林大要闻

学校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6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党委宣传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于10月16日上午在博文楼立德厅和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实职干部、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收看大会盛况。各部门、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校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书记王汉青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我们事业发展的前景,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福祉,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全面推进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三四五”发展战略,为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南地区唯一一所以林业和生态为特色的绿色高等学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时代发展机遇,着眼“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双碳战略”、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助力“三高四新”,在培养“知林爱林兴林”人才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校上下要以学校发展为根本,有“想为”之境界;以师生幸福为核心,有“勤为”之作风;以关键问题为抓手,有“敢为”之担当。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争取资源、拓展办学空间,大力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学科专业上台阶,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师生的幸福指数,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代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教授袁红梅表示,2019年9月10日,作为教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了我们。今天,作为党代表,我再次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并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感到格外的亲切、非常的振奋。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永远做照亮学生心灵的那盏灯。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专员办主任张学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新部署和号召。我和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同志,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踏实工作,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清廉校园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家风建设和自身队伍建设,为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李雄华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全党和全国人民对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踔厉奋发,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效配置教育资源,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以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实实在在成效,体现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美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报告中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将充分发挥思政课堂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尽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广大青年学子身边,引导他们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激励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健林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自己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也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在未来工作中,我将自觉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组织和发动学院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洁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金句”连连、振奋人心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组工干部,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以最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政法学院分会场 

 

▲风景园林学院分会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万才超表示,国家发展,科技进步,生活富裕,人民幸福,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教师,踏踏实实把课讲好,认认真真把学生教好,让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是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行动。当前,我们处于最好的时代,理应继续静下心、沉下气、鼓足劲,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地提升教学科研素质,提高育人质量水平,做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风景园林学院辅导员王清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令人激情满怀、踌躇满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实干中提升本领,切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 

商学院2021级硕士生陆忆斯表示,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心潮澎湃、振奋人心。回望过去五年,成就来之不易,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倍加珍惜这无比广阔的舞台,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张欣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勇敢跳出“舒适圈”,在啃硬骨头中闯难关、挑大梁中强筋骨,以奋斗之“我”增辉民族,以实干之“我”强党兴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摄影/陈名虎 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