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团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09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学工部 李佳)为进一步抓好我校学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3月9日下午,学校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教授来校为学团系统作专题辅导报告。学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校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以及班主任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尹健主持。



学团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讲座


刘国华从深化认识和掌握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主动视角,结合多年从事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的经历经验,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我在何方、使命何在、我当何为”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



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尹健讲话


报告会后,尹健就下阶段学团系统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认真思考“为什么要学”。切实把强国复兴重任与学生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二是抓住根本,提高学习能力,认真思考“学什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三是学习致用,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践行“我要做什么”。要立足主责主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相结合,和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大思政、大学工、大后勤、大安全”的系统思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各环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