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副校长尹健到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2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学生工作部5月17日、19日,副校长尹健分别到物流与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副校长尹健到物流与交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副校长尹健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座谈会上,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的对策与措施”主题,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分别介绍学生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党团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学院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中存在的问题和学生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在听取学院的情况介绍代表发言后,尹健对物流与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复,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研究梳理,抓紧落实解决。


副校长尹健讲话

  同时,尹健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二是要结合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聚焦三全育人,认真理清工作思路,突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难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及管理水平,共同推进构建“大学工”育人体系。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宿舍,结合团学、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做好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和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管理,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近期,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办的安排,尹健还将率队到其他学院就学生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开展系列调研。(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