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副校长王忠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24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教务处5月2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忠伟在博文楼立德厅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离退休处、图书馆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国际学院、班戈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教务处处长刘高强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忠伟在立德厅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忠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感悟个人教学、科研及教育教学管理的经历,从全面系统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分层次、有重点地给现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副校长王忠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忠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髓入手,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以及“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他结合实际从高等教育、党的建设、思政与宣传工作、学科专业、成果和人才评价、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他指出,人才培养必须把德育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需要全面创新智育培养的内涵方式和方法将体育作为锻炼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抓手切实强化美育提升学生美学素质同时要让劳动成为一种习惯。 

王忠伟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四五”发展战略上来,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