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涉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涉外学院) 9月17日上午,涉外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晨光运动场举行。副校长严曙光出席,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涉外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老师代表、军训团全体教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志波主持。



 涉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1级新生进行军训表演


  严曙光代表学校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福。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砥砺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的实现同祖国未来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二要锤炼品德,践行使命担当,努力使自己成为勇担时代使命的国之栋梁;三要善于求知,淬炼治学品格,争做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同学们将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让人生梦想与时代洪流紧密相连。

  涉外学院院长周志宏在致辞中表示,学生时代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进入大学后,要学会去适应、去开拓、去创造,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他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你想成为什么样的大学生?你想在大学生活里学到什么?四年之后你想过怎样的生活?“佛系”不是青年应有的状态,“躺平”不该属于有为青年。要握紧这四载春华,不留遗憾,坚持的路上需要克服无数困难,熬过许多考验,才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李津老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恩培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站在大学新的起点,要以青春之我、初春之我、朝日之我、利刃之我,在追梦圆梦道路上乘风破浪。

  周志宏向所有参训新生致以亲切问候。新生们身着迷彩服进行了军训表演,展示了顽强不屈的意志,赢得阵阵掌声。学院副院长、2021级军训团团长马宗艳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