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我校加入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

发布时间: 2022-04-22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资产经营公司4月20日上午,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召开,副省长何报翔、省委宣传部、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领导和7所高校代表参会。我校副校长仇怡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学校签约加入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



我校加入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


据悉,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由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发起,包含我校在内的全省16所高校首期加入。联盟将以“合力构建全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交流机制、合力推进高水平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合力推进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为工作目标,针对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链的技术创新需求,主动开展知识产权成果匹配,探索实施专利开放许可等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制度,做好与园区、企业的需求联动,推动专利技术向中小企业转化。通过协同合作,全面提升湖南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水平,为湖南省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湖南省首批开放许可专利发布,其中我校首批开放许可专利4件,涉及工程机械、食品加工工程等领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长沙市市知识产权局、企业和第三方机构交流对接,多渠道推介我校科技成果取得了较好效果。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知识产权中心将开展海报展、知识产权讲座等系列活动。(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