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我校与团省委共建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09-15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团委9月13日,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研究院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团省委副书记刘静学校副校长尹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揭牌仪式由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王虹彬主持。



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王汉青在致辞中表示,农林高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学校以此为新起点,努力研究院打造成为经济指导、产业研究、人才培育和智力支持的智库机构和创新平台,为湖南推进乡村振兴新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李志超在讲话中表示,未来将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养的摇篮;坚持扎根乡村一线,引领广大青年到农村广阔天地中去锤炼本领成长成才;坚持敢于担当作为,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湖南样板。 



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共同为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研究院揭牌


▲我校与团省委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研究院由我校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共建,首批100名青年智库专家成员是从省直相关单位、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方党政机关和相关企业中选拔产生。研究院针对制约全省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瓶颈和短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与选择等,以人才培育为核心、政策宣讲为重点、项目合作为抓手、理论研究为根本,培育一批乡村振兴专业人才,形成一批乡村振兴科普作品,推进一批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完成一批乡村振兴研究课题,建设成为在中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乡村振兴高端智库。 

省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研究院成员、各市州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团省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班首期学员参加揭牌仪式。仪式上,同时发布了研究院建设方案,为专家成员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首期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示范创建县的一线乡村振兴青年人才100余人参加培训。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