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信息中心9月27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四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工作会,学校副校长仇怡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宋海波出席,各单位分管网络信息安全的领导、网络宣传员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亮主持 


   

  ▲学校在崇德楼四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工作会 

      

信息中心主任余绍军对我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仇怡就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严抓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三是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四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排除网络安全隐患。 

宋海波从国家、单位、个人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从国家层面介绍了党中央、教育部以及湖南省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从单位层面的技术保障、管理责任、舆情应对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如何加强网络安全的设施保障、制度保障、人员保障;从个人层面提出了加强工作安全、个人防护、数据隐私的防范措施。(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