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会见班戈大学代表团

发布时间: 2023-03-10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崇德楼1007会谈室会见到访的班戈大学新任副校长保罗··嘉丁根教授一行,见面会由副校长王忠伟主持,副校长仇怡陪同会见。


 

学校在崇德楼1007会谈室举行交流会谈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与班戈大学副校长保罗··嘉丁根亲切交流


王汉青首先对冯·嘉丁根把我校作为其履新出访第一站表示感谢,对班戈大学新一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合作关系给予积极认可。 

在欢迎辞中,王汉青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在领军人才、学科评估以及ESI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突破以及“三个聚焦”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思路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在“校长海外培训班”的经历,高度评价了班戈大学新任校长埃德蒙·伯克院士关于大学战略愿景、战略管理和大学治理的观点,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加深两校高层互访,进一步增进两校国际教育合作和创新发展,携手推进两校学术深度交流,让中英高校合作结出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在答辞中,冯·嘉丁根王汉青表示了感谢并对有关提议了积极回应。冯·嘉丁根表示作为林业人,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就和回家的感觉一样。班戈大学乐意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携手共进,共同为社会出更多贡献。他建议双方在扩大合作办学规模、学术合作、师资互授、留学教育及教育创新等方面联合制定一个十年规划,为共同庆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学65周年及班戈大学办学150周年献礼。 

仇怡就如何加强两校全方位学术合作发表了意见,王忠伟主要围绕班戈学院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共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在交流阶段,我校国际学院院长张琳就如何通过合作招生,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提出了具体设想并与英方成一致意见。 

最后,王汉青对冯·嘉丁根提出的十年规划提议表示赞同,希望两校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尽快行动。王汉青请冯·嘉丁根转达他对埃德蒙·伯克校长的问候,欢迎他在合适的时候来校访问会上,王汉青·嘉丁根代表双方学校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合影


班戈大学国际事务主管塞缪尔·杰克逊-罗勒、班戈学院英方执行院长林颖,学校党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班戈学院、国际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见面会。(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