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 2023-03-10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研究生院根据2023年3月9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一期数据显示(数据覆盖范围为201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学校共有6个学科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学校农业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在学科建设领域取得的新突破,对学校进一步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期共有1749个研究机构进入ESI化学学科全球前1%,我校排名第1738位。我校化学学科发表论文数554篇,总被引8677次,篇均被引15.66次;同时,我校另外5个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农业科学排名由进入之初的第878名,上升至目前的第709名;工程学由第1618名上升至第1184名;环境生态学由第1383名上升至第1179名;材料科学由第1144名上升至第1109名;植物与动物科学由第1510名上升至第1426名。 

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针对学科建设明确提出,到2025年学校ESI全球前1%学科达到4-5个,现学校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达到6个,充分彰显了学校统筹规划、谋篇布局的成效,以及针对一流学科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系统思维,遵循“保持特色,扩大优势;统筹推进,协同发展;服务需求,优化结构;动态调整,激励创新”原则和思路的正确导向。同时,也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增强了信心与决心。(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