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副校长闫文德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3-13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3月10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闫文德在东园图书馆报告厅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全体干部职工到场听课。


 

闫文德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闫文德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闫文德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中南林担当与作为 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切入,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 “中国现代化如何开辟人类新路”三大问题。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描绘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是站在新的起点上谋划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闫文德就如何全面系统地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他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会上,闫文德对参会部门、单位2022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并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展现中南林人的担当作为”提出思考,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思。他指出,要尊重历史,遵循规律,科学系统推进学校综合治理要主动谋划,科学布局,高质量推进科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他最后强调,学校的发展既需要谋划,更需要实干。只要大家携起手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展现中南林人的担当与作为。(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