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赴国际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7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国际学院3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国际学院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伟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国际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王汉青率队到国际学院调研


座谈会上,国际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推进学校党委“三四五”发展战略等,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情况汇报,同时就学院建设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建议和请求。与会师生围绕留学生招生、师资队伍、专业课程建设、奖学金设置和留学生住宿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汉青对学院在党建和思政工作、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学生活动和竞赛、留学生招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班子勇于担当,团结一致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给予认可。 

针对学院建设发展遇到的问题,王汉青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扎实做好留学生教育要充分认识到留学生教育是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留学生教育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标志,也是扩大学校社会影响的需要。二是要转变观念,加快推动学院发展。要从完善管理模式和拓宽发展思路两方面着手,学校有关政策支持,学院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留学生教育又快又好发展。三是做好扩规、提质和增效工作。要积极扩大留学生教育办学规模,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学院的办学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王汉青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对此次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听进去、带回去,系统梳理,认真研究,妥善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予以回应。 

王忠伟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留学生教育迎来了较好的发展契机,国际学院班子要切实增强信心,把握机遇聚焦国际留学生教育内涵和外延建设,注重学生培养质量,扩大招生宣传力度努力实现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同时就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