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我校承办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土壤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月17日,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土壤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马文胜、一级调研员张伏祥校副校长闫文德出席开幕式。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省内高校与科研单位专家、各市县技术人员及研究生等22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平主持。
   
   

  ▲学校承办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土壤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闫文德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现状,阐述了土壤肥料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本次大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主题其成功举办对于促进湖南土壤研究领域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及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林学、生态学等土壤肥料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文胜讲话指出,省土壤肥料学会作为湖南省科协所属重要学术团体,近年来在学术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推广以及学会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湖南土壤肥料事业和农业生产的发展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学术研讨会共安排4场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中国农业科学院祁阳红壤试验站等多家单位的47专家和优秀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现场交流研讨气氛活跃。(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