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15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党委组织部4月14日上午,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开展主题教育作全面动员部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22组组长省政协原常务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原主任、分党组原书记王玉立作指导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王汉青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管党治党的重大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汉青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 

王汉青强调,要坚持科学统筹,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强化责任传导、营造浓厚氛围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校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共同努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心舒气畅、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中南林力量。 

王玉立在指导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反应迅速准备充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学习和部署,迅速成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率先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动与巡回指导组对接,全面筹备召开动员大会,各项准备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省委巡回指导组第22组组长王玉立作指导讲话


王玉立强调,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紧扣总要求抓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谋划各项工作,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从不偏向不散光,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四是要坚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明确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问题。五是要坚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贯彻落实省委规定的5项重点措施,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全面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省委巡回指导组第22组副组长袁志成,成员周韶峰、唐兵、范战、盛钊,学校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实职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教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