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01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党委宣传部)5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暨 “以学增智”专题研讨。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尹健、闫文德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党委副书记仇怡、副校长陈冬林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和统筹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坚持以学增智,通过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政治能力,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主题教育,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学增智,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克服“思维惯性”“路径依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举措;要坚持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实践能力,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积极谋划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宝贵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方法、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其中的真谛真义、思想精华,通过主题教育,真正增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战略定位,全面落实“三四五”发展战略,不断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积极推进岳麓山实验室建设。要学思想,见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下沉一线深入调查研究,把师生广泛关注的教育教学、学生就业、住宿饮食、安全稳定等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加快学校“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在学生社区逐步探索形成一站式集成、网络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理模式切实维护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