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我校自科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

发布时间: 2023-06-05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期刊社)62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23-2024年来源期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本次共收录来源期刊1339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316种,中文期刊1023种。

我校自科学报在本次遴选中再次入选核心库坚持“定位为先、内容为王、质量为本”的办刊理念,实施湖南省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取得的重大进展目前我校自科学报已被国内所有重要数据库的核心库收录,被主要评价机构评为权威或核心期刊,并进入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林草科技领军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行列,今后将朝着期刊国际化方向持续发力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以传播我国优秀科研成果,服务科学工作者发现信息为建设目标,对来源期刊的内容进行揭示,通过论文题名、作者、机构、基金、参 考文献等信息,构建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检索平台(http://sciencechina.ac.cn)。利用文献及引文之间的关系,呈现科学研究的脉络,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检索及发现信息的途径和方法。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原则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依据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遴选原则和遴选流程,采用定量统计、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对我国出版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领域期刊进行遴选。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被誉为中国的“SCI”,是推荐两院院士、申请国家级奖项及人才选拔的指定查询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还与科睿唯安公司合作,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搭载在Web of Science平台上,实现与SCI数据库的整合检索,为“从世界看中国,从中国看世界”提供信息发现服务。(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