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6-06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学生工作部 齐一天)6月2日午,“感恩母校情,逐梦新时代”——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副校长朱道弘、尹健出席,24名毕业生代表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尹健主持。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同学们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分享交流了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收获,言语间充满了对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美好祝福。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体会,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课程教学、科研创新、管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吴义强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发言,并对2023毕业生代表即将顺利完成学业、迈入人生新阶段表示祝贺,对他们在离校之际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会高度重视,及时梳理,抓好改进和落实。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吴义强表示,各位同学与学校共同度过了抗疫三年的不平凡时光,大家克服了很多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学校会坚持深化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成长环境同时,他还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未来在基础设施、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思路 

他推心置腹地用切身经历和感悟寄语毕业生:一是厚植家国情怀。要把个人的事业追求融入到国家命运中,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二是牢记责任担当。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为荣。要带着这份责任和动力,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三是情系母校发展。要心系母校,共享母校成功发展的喜悦,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挫折,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他用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风声”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前程似锦,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前进道路上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 

尹健在主持会议时对各位毕业生提出期望他表示,广大毕业生要牢记“求是求新,树木树人”校训,秉承“包容、诚朴、坚毅、公允”的校风,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要“常回家看看”,离校后保持与老师同学沟通联系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成长发展的坚强后盾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将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在学校未来规划建设中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建议与诉求,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合影

 

与会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在毕业之际能同学校领导和老师面对面交流,深切感受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未来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将继承发扬“求是求新 树木树人”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时代中南林学子的风采,为母校增光添彩。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