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赴保靖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6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组织部、驻村工作队 刘学)61日至62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赴湘西州保靖县调研学校驻村帮扶工作,看望学校驻阿扎河村工作队队员、乡镇挂职干部,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同保靖县领导座谈。副校长陈冬林、闫文德和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长周建武、副书记周华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春艳、副县长龙婵、县政协副主席黄睿分阶段参加调研活动。

 

召开校县合作与乡村振兴帮扶调研座谈会

 

61日,王汉青一行在周建武等陪同下实地调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油茶基地、养殖基地等,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探讨域内产业发展及传统村落保护、生态资源保护与利用、旅游规划与开发等工作。王汉青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能立足村域特色,大力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勉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好头、引好路、做好表率,激发内生动力。他希望阿扎河村干部群众群策群力,结合保靖县“两茶一果”发展目标,努力把精神文明做强、产业经济做大、特色旅游做旺、生态环境做美,积极打造以现代农业、生态科普、研学写生、溶洞观光探险为一体的阿扎河村特色产业发展模式。他表示,学校将提供切实的科技支撑和保障,推动阿扎河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致富之路。   

62日,双方在保靖县会议中心召开校县合作与乡村振兴帮扶调研座谈会。杨志慧对王汉青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继续选派优秀驻村工作队开展新一轮帮扶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南林驻村帮扶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真情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工作,使阿扎河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工作队积极调动校内外资源,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美呈现,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人才、产业、项目等方面加强交流,携手开创校县合作新局面,并就合作建设“两茶”融合示范县;助力发展县域多类型庭院经济,推进最美村寨(庭院)设计与传统村落、民族特色村寨深度融合,助力和美乡村建设;助力建设油茶新品种种苗基地、伯乐树基地,推出国家地标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中国伯乐之乡;选派大学生挂职乡镇团委副书记等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党委书记王汉青讲话

 

王汉青指出,学校和地方都是乡村振兴工的主体,中南林和保靖不是一时的帮扶任务,而是永久的校地合作情谊。他对保靖县委、县政府对学校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校地合作基础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果。他强调,乡村振兴大有可为,事在人为,更要有所作为。他对有关建议和请求逐一回应,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单位主动对接,帮助做好保靖县旅游产业详规,做好绿色、红色、特色“三色”文章,讲好美丽故事;积极做好最美村寨(庭院)设计大赛的组织和有关建设工作;在经济林、风景园林、种业等领域帮助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打牢产业振兴基础;立即启动挂职乡镇团委副书记选聘工作。 

 

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讲话

 

王汉青要求,学校各部门、单位要扛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送到百姓家。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做到天天有想法,天天有做法,天天见行动,天天有变化,做好桥梁和纽带,助力乡村振兴和保靖发展。 

 

▲合影

 

学校党政办、科技处、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有关专家和保靖县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摄影/陈伟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