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17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党委宣传部)六月的中南林,绿意葱葱、欣欣向荣6月16日上午,我校在体艺馆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王汉青、吴义强、仇怡、朱道弘、陈冬林、尹健闫文德出席典礼学校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共同欢送2023届全体毕业生。副校长尹健主持典礼。



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艺馆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王汉青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致辞


随着庄严的国歌结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7700余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届毕业生是极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同学们见证并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百年华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面对艰苦卓绝的疫情大考,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硬核担当。他以师长和学长的身份,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以“绿叶对根的呼唤”为题,讲述了“仰望与拉车”“绿叶与树根”“筑路与架桥”三个故事,勉励同学们谨记“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和“包容、诚朴、坚毅、公允”的校风,以老一辈中南林人和优秀青年科学家、校友为榜样,让青春在坚守责任中绽放光彩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践行担当中燃烧梦想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坚持“四个面向”,让青春在创新驱动中展翅高飞。“请你们记住:当你们捷报频传、取得佳绩的时候,母校会为你们喝彩和祝福;当你们身心疲惫、彷徨迷茫的时候,母校会给你们抚慰和鼓励。枝繁叶茂总有根。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请你们相信:既然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远了。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方、心灵的故乡和最温暖的港湾!”吴义强最后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挚祝福和依依惜别之情。


党委副书记仇怡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尹健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闫文德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学校党委副书记仇怡宣读省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校领导为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闫文德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领导为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学位证书颁发完毕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讲话他指出,四年来,2023届的全体毕业生见证和参与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同时克服困难、积极奉献,给予了学校极大的支持和理解,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作为师长,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毕业生爱党爱国,做一个有理想情怀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努力奋斗,做一个有真才实干的人,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全体毕业生热爱生活,做一个积极心态的人,拥有健康良好的身心,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同时崇德向善,遵纪守法,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心系母校,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林学院周烨玺、经济学院张曦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玉竹、政法学院肖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宸越、机电工程学院曾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千茹等7位同学共同表演诗朗诵《林科大,我们永远的家》


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苇发言



林学院博士毕业生蒋馥根发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康安琪发言



林学院副院长王森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2002届林学专业、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苇,毕业研究生代表、林学院2020级林学博士蒋馥根,本科毕业生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康安琪和教师代表、林学院副院长王森教授依次发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王思涵、旅游学院2020级农村发展专业王祥两位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 



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


最后,全体校领导领唱《科技栋梁之歌》,在全场优美而激昂的歌声中,我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毕业生们纷纷走上台热情地与领导、老师握手拥抱,合影留念。摄影/陈名虎 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