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3-10-29      阅读: 0

【林大网讯】(文/教务处1026日下午,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评估专家组组长湖南工学院原副校长刘升学教授,专家组成员湘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中望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沛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原院长艾仕云教授、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教授、湖南工学院周斌教授,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实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忠伟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评估专家组组长湖南工学院原副校长刘升学教授讲话


刘升学首先代表专家组了评估意见反馈。他对学校推进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作了说明,总结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采取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并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建议。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一些标志性成果,但也存在相关投入不足、部分教学条件和设施有待改善、学科专业有待进一步优化调整等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学校有针对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正式评估。他接着了个人意见反馈。 

刘中望、汪沛、艾仕云全松柏等专家对照评估一级指标,分别从“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培养过程”“教学成效”“教学资源与利用”等方面了个人意见反馈。 

 

党委书记王汉青讲话

副校长王忠伟主持


王汉青代表学校表态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专家组一行为我校审核评估诊断评估所做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学校将对专家反馈意见进行分类归整,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王汉青结合实际,对学校后续自评自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加大对评建工作及整改工作的投入。要把专家的意见听进去,带回去,逐一细化,认真消化、吸收,列出整改清单和路线图,确保在正式评估前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通过自评自建工作,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要进一步树牢质量意识严格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监督彰显质量文化,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要对标对表,全员发动,逐一落实。三是要各就各位,切实履职到位。正式审核评估已进入倒计时,全校上下要调整到备战状态,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推诿、推责、拖沓等现象要予以坚决纠正,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认真的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推动评估准备工作更加有效开展。(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