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

新闻头条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评估启动会

2023-12-04 0

【林大网讯】(文/教务处124日上午,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评估启动会。评估专家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校长勇强教授,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副校长何军教授、湘潭大学副校长喻祖国教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玲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骆有庆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明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体育部主任卢三妹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汪海元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峰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海萍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孙志良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原院长艾仕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安海忠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懿祥教授、江南大学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丁重阳教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荣,项目管理员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蒋耀辉,项目秘书:湖南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狄岱岳、湖南文理学院督查与评估处评估科科长郭奕伶、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办公室主任李婷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实职干部、评建办全体成员在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忠伟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评估启动会


吴义强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与到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致辞

 

吴义强向各位领导、专家简要学校基本情况迎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成员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监督方案》,有序推进评估;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各学院对照评估指标和审核重点开展自评自建,制定下发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问题整改清单》自评自建;坚持促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抓实抓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四新”项目等本科教育教学建设。落实以评促强,使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成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决定性地位和作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考察,更是推动我校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的一次重大机遇。他代表学校郑重表态:全校师生将珍惜向专家学习请教的机会,严格落实好专家指令及相关要求,履职尽责,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讲话

 

雷桂平代表湖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湖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结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实施方案(2023至2025年)》,重点对我省的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他高度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和迎评工作,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希望学校珍惜机遇,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最新要求,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既要充分展示办学成绩,更要认真、虚心听取专家宝贵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校长勇强教授讲话


勇强代表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重点就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神要义做了解读,并对专家组线上评估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等做了说明和强调。(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