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为母校留本书”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7-06-01      阅读: 0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学习的基本工具,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大学四年求学途中,同学们在书海中徜徉,在体验中积累、在感悟中成长。饮水思源,为感谢母校四年来的培育之恩,表达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融入母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中,传承“感恩母校”的毕业文化,图书馆特向毕业班同学发起“我为母校留本书”捐书活动倡议。

  毕业前夕,您是否因把您曾经喜爱的图书当作废纸卖掉而心疼?您是否希望这些书籍能有更多的读者利用?那么,请您把您在大学期间对您影响最深、您最喜爱的一本书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留给母校,留下一份爱,留给母校的图书馆吧!你们所留存的精神财富,将会激励每一个读者百折不挠,永不止步,这便是我们的愿望。图书馆会将捐赠图书集中登记,参与“湖南农业大学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图书交换及图书漂流活动”,并且将每一位捐赠者的姓名,班级以及书名造册纪念,长期保存,为学弟学妹们搭建一个良好的阅读分享平台。10年、20年、更多年后……,当您和您的朋友重返母校,当您重新翻开那本书,找到那一页,看到自己的亲笔注解时,抚今追昔,那是何等的享受,我们比您更期待那一刻!

  捐书要求:图书馆接受捐赠的书籍要求为正式出版、内容健康、适合大学生阅读、保存完好的各类图书,原则上只接受每人1本捐赠。

  捐书范围:各类工具书、专业图书、小说、科普图书等均可,杂志、教材除外。

  捐书留言:可在书名页上,捐赠者写上自己的班级姓名,还可以写上阅读心得,毕业寄语等。

  捐书地点:图书馆大厅图书漂流室(103)。

  咨询电话:85623420

  对于您的爱心付出,我们承诺如下:

  1、图书馆将及时做好捐赠书籍统计工作,并用在宣传栏、微信上定期向同学们公布捐书信息。

  2、您捐赠的书刊,凡选出适合本馆典藏的,在书页上标记捐赠者姓名,同时加盖图书馆 “捐赠”印章,并参与“湖南农业大学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图书交换及图书漂流活动”。

  3、捐书时间:即日起图书馆长期接受我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图书捐赠。

  一人之力有限,一书之力微薄,但涓涓细流,定汇成海,星星之火终将燎原!愿同学们在毕业季用捐赠图书表达对母校最真诚的祝愿,让书香校园更丰富多彩!

   

                               

   图 书 馆   

   2017年6月1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