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第二届学生馆长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17-06-01      阅读: 0

   各位读者:

     为了加强阅读推广和资源建设与利用,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读者在图书馆管理工作的参谋作用,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聘第二届学生馆长名、副馆长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

职责

岗位要求

馆长1

负责收集读者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工作的构想和决策,联系学生社团组织,搭建图书馆与学生的桥梁,组织校园读书

节活动等。

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能组织各种读书活动,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热爱图书馆工作,愿意为读者服务。

副馆长(主管宣传工作)1

协助图书馆老师,管理图书馆微信平台,编辑、回复微信信息等。

会编辑微信,具有一定的文字处理和图文编辑能力。

副馆长(主管阅读推广工作)1

推广图书馆资源,策划、组织各种校园读书节活动等。

熟悉图书馆资源,具备一定推广、活动策划、组织能力。

副馆长(由书友同盟协会会长兼,主管图书管理工作)1

协助图书馆老师,负责图书馆日常管理与读者服务工作,包括图书分拣、书库和各阅览室的书刊上架、整架、咨询

等。

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处事公道正派,能吃苦、耐劳,热爱图书馆工作,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副馆长(主管办公室,对外联络等工作)1

负责办公室值班,联系各学生社团组织、学生会,协助图书馆开展活动等工作。

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有一定的组织、协调、社交能力,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二、招聘范围及对象

  具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籍的在校全日制大一、大二本科学生或研一学生。 

  三、招聘条件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进步,品行端正;工作负责、做事认真,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热爱图书馆,喜爱读书;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乐于奉献,甘当志愿者,能热心为广大读者服务。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作风正派,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有担任过学生会(团委、院系、社团、班级)干部的经历。同等条件下有从事过图书管理、阅读推广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现象。 

  四、招聘程序

  、报名申请:填写图书馆第二届学生馆长报名申请表(详见附件),并在20号前将报名电子表发到邮箱:znlyixiaoyishu@163.com,注明“图书馆第二届学生馆长报名申请”或将纸质表交到图书馆综合部105。联系人:霍老师,联系电话:85623420

  、书面审查、筛选

  对报名表等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如果书面材料审查合格,将通知进行面试。

  、面试

  考察候选人综合素质、表达能力、逻辑思维、个性特质等。通过对候选人进行公开演讲答辩,由评委推荐图书馆学生馆长及副馆长人选。

  、考察

  到聘选人所在学院进行考察。

  、聘任

  由图书馆颁发聘书。 

  五、聘期

  图书馆第二届学生馆长任期一年,可以连任。 

  六、待遇

  .待遇:①任职期间享受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相应待遇。②在校期间享受学校正式教职工图书借阅量待遇。

  .培训:进行师徒式图书馆馆员职业培训,由图书馆个部门主任亲自指导,深入了解并实践图书馆工作的各个环节。

  .荣誉:颁发由图书馆馆长签名的聘任证书,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终身荣誉馆员”证书。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二〇一七年三十一  

  

  

  附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第二届学生馆长岗位申请表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