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12      阅读: 0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要求(教思政司函〔2017〕6号),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网络文化建设,学校决定开展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全面提升网络素养,争做校园好网民,共同守护好网上精神家园,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三、活动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自愿免费参与

  四、活动时间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26日。

  五、活动内容

  围绕“中国好网民”培育、网络文明构建、网络素养提升、网上正能量传递、网络文化繁荣等主题,广泛征集公益广告作品,旨在进一步弘扬网络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环境。(详细方案见附件2:大学生公益广告作品大赛)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网络文化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媒体技术和各种会议、宣传栏等多种途径,为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集中深入宣传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比赛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扩大知晓范围;结合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加强引导,广泛动员全体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提升作品质量。

  3、务求实效。各学院要加强工作统筹,按计划有序实施,着眼建立完善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将线上活动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引导支持学生创作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认真做好作品遴选、把关工作,原则上每院至少选送2件优秀作品。作品及汇总表以电子档形式发送至邮箱954942272@qq.com。联系人:吕飞舟(17607315729)。

  主办单位:学工部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风景园林学院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