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07.14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 2017-07-07      阅读: 0

  报告主题:

 1.Spatial variation in soil geochemistry at regional, field and micro scales: New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1 hour)

 2.Towards practical applications of measurements of labile P,As and metals in soils and sediments based on a novel passive  sampling technique of diffusive gradients in thin films (DGT) (1 hour)

  报告人:Dr. Chaosheng Zhang (张朝生 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07月14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南方林业生态工程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911会议室

  张朝生教授简介:

  张朝生,1967年出生,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校区)环境与健康国际网络中心主任,地理学科环境变化研究组主任,教授。担任香港浸会大学客座教授(2013)。早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并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学术背景包括GIS和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兴趣集中在环境与健康的空间分析,特别是重金属与土壤中的养分和土壤有机碳,利用GIS技术、地统计学和空间统计技术,识别热点和量化的空间变化,应用在环境管理和精准农业。近来对新技术(DGT薄膜扩散梯度)在环境中的化学品的生物利用度的评估。张博士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已发表110多篇论文(Google Scholar H-index: 31; SCOPUS H-index: 26),是40多家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张朝生博士是瑞安研究所地理信息中心(Ryan Institute GIS Centre)的创始负责人。在多个国家进行过合作研究,包括中国、瑞典、美国、澳大利亚、牙买加、爱尔兰,在8个国际合作研究机构中拥有专业职位。发起并组织过多次环境、健康和地理信息系统方面的国际会议(SEGH 2010;SESEH 2012;ISEH 2016 & Geoinformatics 2016)。九寨沟中国国家公园国际顾问(2013-2016年)。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