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6-2017 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02      阅读: 0

    2016-2017 学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为指导,按照学校《关于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校训,立足现代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拓展社会服务空间,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为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基础。

    2016-2017 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基本要求》,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呈现我校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向社会展示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学校定位、科教成果、学校发展目标以及现存的问题与今后发展的方向。通过自我评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地处“屈贾之乡”、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核心城市---湖南长沙,现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林业局重点建设大学,2012 年入选“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学校自 1958 年创建以来,弘扬绿色教育理念,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原则,累计为社会培养了 19 万余名毕业生,科研成果丰硕,为我国林业科教事业发展、林业现代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世纪以来,学校坚持以林为特色,涉林学科为主干,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为两翼,多学科协调发展,积极开展科教体制改革,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已成为我国林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按照“高水平、有特色”以及“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确定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全体师生员工将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南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