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诚聘高层次研究人员

发布时间: 2018-04-17      阅读: 0

因学科建设需要,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拟全职引进5-6名高层次研究人员。

一、需求的专业方向

植物学、动物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相近学科专业方向。

二、招聘对象

1、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专家:国家级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省部级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成绩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2、其他高层次人才

1)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成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2)有优良的科研业绩:近五年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SCI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不少于3篇,或在SCI二区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不少于5篇(中科院大类分区),或发表影响因子8以上论文1篇以上。论文署名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条件不符合上述条件,但比较接近时,也可联系。

3)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三、待遇

根据学校人才待遇相关规定和引进人才的实际情况,由学校人事处牵头,实行一事一议政策,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启动经费、住房补贴等,具体面谈。

四、单位、学科信息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一所以林为特色,以涉林学科为主干,自然学科、人文社会学科为两翼,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成立于1958年,坐落于我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林业局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生物学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之一,2003年建立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获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为湖南省重点学科。建有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级教学平台森林植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林业生物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森林资源生物技术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湖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等5个省级科研教学平台,学科基础较好。

        五、申报材料

1、个人简历。

2、个人未来研究兴趣(不超过3页)。

3、代表性成果(提供项目、获奖2-3项,论文不超过5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高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生物学学科带头人),gaoliuedu@163.com0731-85623486;闫文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csfuywd@hotmail.com

地址: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410004

 

注: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