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14      阅读: 0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8〕1号)等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从我校专科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相应本科专业三年级学习,成绩合格后毕业,获得本科文凭。为组织好今年的“专升本”学生的选拔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我校“专升本”选拔考试方案:

一、领导小组

为做好本次“专升本”工作,学校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升本”工作的组织领导及研究“专升本”工作有关重大事项。

 长:廖小平

副组长:朱道弘  陈冬林

 员:童显德  邓联健  陈鹤梅  李建兵    

唐立新  何志祥  付晓梅  张广酃  彭思远

领导小组下设“专升本”考试办公室,办公室设学校教务处。

二、选拔范围及比例

选拔范围为我校三年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各专业只能推荐平均成绩排名前20%的应届毕业生参加选拔。若报名人数不足的,报名人数可放宽到本专业毕业生总数的20%。因成绩不合格而降过级的应届毕业生不得推荐。同一本科专业推荐人数不足2人的不组织考试。

选拔录取比例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控制在参加同一本科专业选拔考试实际参考人数的50%以内(缺考学生不计入录取基数)。因学生自动放弃“专升本”或其他情况出现的缺额一律不办理补录。

三、推荐条件

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按条件、分专业在规定的选拔比例内推荐优秀毕业生,拟确定参加选拔考试的学生名单。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

2.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4.各课程平均成绩排名进入本专业应届毕业生总数的前20%(以该课程初次考试或考核的成绩为准);

5.非英语专业(音、体、美专业除外)学生在校期间(2019年3月底以前)必须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或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以上(含426分)。

高职高专在校生应征入伍退役后需按期复学并完成专科学业,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可免试随同本校本专业学生进入对应的本科学校对应专业学习,不计入推荐和录取比例。学生本人须提交原所在部队下发的嘉奖令(通令)、个人记功登记(报告)表等的复印件(加盖与原件相符的公章)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

四、原则和要求

1.“专升本”的推荐、考试和选拔等工作按校务公开的要求,实行全程公开。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专升本”工作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对循私舞弊、违规操作的要严肃查处。

2.后勤管理部门要做好“专升本”学生的食宿准备工作;教务管理部门要根据“专升本”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专门的培养措施。

3.通过“专升本”考试选拔注册的学生进入我校学习后,不得再转学或转专业。“专升本”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后,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历证书规范管理的通知》(教学〔2002〕15号)规定颁发毕业证,证书内容须填写“在我校××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士学位证书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关于调整学位证书版式及格式内容的通知》(学位〔2007〕25号)的规定发放,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实际时间填写。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负责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五、选拔考试

1.考试科目为3门:英语、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各1门。所有考试均采用闭卷考试方式。

2.考试时间:2019年5月11日(具体安排见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表)。

3.考试地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

六、考试组织

由教务处负责考试各相关工作的组织工作。

七、录取

根据考试成绩,严格按省教育厅文件规定的比例确定录取名单,经张榜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审批。经省教育厅审查批准并注册后,发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升本”录取通知书,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学籍异动、户口迁移等手续,到学校相关专业报到学习。


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表


拟接收本科专业

推荐参考人数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市场营销

21(毕业人数105)

英语

08:00-10:00

营销策划

10:20-12:20

市场营销学

14:30-16:30

会计学

48(毕业人数239)

英语

08:00-10:00

财务管理2

10:20-12:20

会计学原理

14:30-16:30

园林

22(毕业人数111)

英语

08:00-10:00

园林植物

10:20-12:20

园林设计

14:30-16:30

环境设计

17(毕业人数83)

英语

08:00-10:00

室内空间设计

10:20-12:20

素描

14:30-17:00

旅游管理

8(毕业人数38)

英语

08:00-10:00

酒店质量管理

10:20-12:20

旅游学概论

14:30-16:30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