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一校一书”经典阅读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04      阅读: 0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9]139号)和学校《关于印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第十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的通知》,经学校领导同意,图书馆会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开展经典阅读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

    二、精读图书

    根据我校2019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荐读书目,读者投票遴选出《人间词话》和《追风筝的人》两本书作为第十届校园读书节“一校一书”经典阅读征文活动的年度精读图书。

    三、征文对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体大学生(包括2019年下半年入学的大一新生)。

    四、征文要求

    1、读者可以精读图书《人间词话》和《追风筝的人》为主撰写心得,也可选取我校“一校一书”荐读书目中的其它图书阅读,撰写读书心得。

    2、读书心得应是原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文字简洁生动,富有真情实感。

    3、每篇读书心得作者只限1人。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为1000-4000字。

    4、参赛作品只限电子稿,稿件末尾附上作者姓名、单位(学院班级)、社团、QQ、联系电话。

    5、征文标题统一使用宋体小三号字加粗,正文统一使用宋体四号字,行间距为单倍行距。

    五、投稿要求

    1、征文要求以WORD电子文档投稿至:znlyixiaoyishu@163.com,请在邮件主题栏标明“2019年‘一校一书’征文参赛作品”字样。

    2、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19916

    六、征文评审

    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图书馆各推选一至二人,与邀请的评审专家学者共同组成评审组,根据作品的数量和质量确定评选规则进行评选。

    七、表彰奖励

    1.读书心得奖

   (1)一等奖(1):获奖证书+奖金400元;

        二等奖(2): 获奖证书+奖金300元;

        三等奖(3): 获奖证书+奖金200元;

        优秀奖(10名):获奖证书+奖金100元。

   (2)获奖作品的学生按学校规定给予第二课堂活动学分。

   (3)获奖作品将由图书馆编辑成册,同时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

   (4)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征文,由图书馆推荐至湖南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读书心得奖评选,由省教育厅发文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2、优秀组织奖

    本次征文设优秀组织奖3个,对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征文活动且效果明显的学院和社团分别给予400元奖励并颁发奖牌。   

    八、咨询联系

    1、活动交流QQ群:397281667

    2、图书馆蒋老师,电话:15084935299QQ:2749672753

    3、学生馆长李逸晨,电话:18894136926QQ:594618316

    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

                                     2019年6月3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荐读书目

附件2:部分荐读图书电子版获取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