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5      阅读: 0

  一、 班戈学院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教外办学函[2013]70号),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合作设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现开设有林学、电子信息工程、金融学和会计学四个本科专业,开展本科层次的高等学历教育。

  二、招生与录取

  招生对象: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就读境外本科的中国籍应届高中毕业生。

  招生专业:主招金融学专业,兼招会计学、林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招生计划:不超过40名,文理兼招。

  录取标准与程序:不低于英国班戈大学招收本部学生标准,同时要求国内高中三年总成绩超过总分值的75%。申请学生须参加数学考试和现场面试。数学考试参照高考数学科目的题型与难度,总分150分;现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综合素质、英语水平(雅思成绩不低于5.5或同等托福考试成绩)和国外录取大学的排名情况,总分100分。按考生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的总分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并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公示录取名单。

  三、学费和其他费用

  报名费:200/

  学费:学生在班戈学院学习的学费缴纳标准为:金融学38000/年;会计学38000/年;电子信息工程39000/年;林学37000/年。学生转换校区赴英国班戈大学学习的学费按当年度班戈大学公布的标准缴纳。

  住宿费等其他费用:与学院同专业同年级学生相同。

  四、学籍与学位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班戈大学注册,同时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学生须转换校区到英国班戈大学学习至少一年并达到班戈大学毕业要求,方可获得班戈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并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五、报名与考试

  报名时间:2020917-925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报名要求:考生把填好的申请表、有效身份证PDF格式扫描件、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PDF格式扫描件、高中毕业证PDF格式扫描件、高中毕业学校出具的高中成绩单PDF格式扫描件、雅思或托福成绩单PDF格式扫描件以压缩文件包(文件名为考生姓名)发送至50501394@qq.comadminbcc@bangor.csuft.edu.cn。并于考试当天携带原件,供现场审验。

  考试等事项安排: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名单、考试时间、地点、录取名单公示等事项将在班戈学院网站适时公布。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5658663(兼传真)、8565868185623099

    联系部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子邮箱:adminbcc@bangor.csuft.edu.cn50501394@qq.com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

    招生网址:http://bangor.csuft.edu.cn/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http://zs.csuft.edu.cn(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网)

    官方微信二维码    


  


  七、中外合作学校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等九大学科门类富有特色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毗邻省政府,环境幽雅,交通便利,校园面积1388亩,拥有一个占地面积7.15万亩的教学科研实习实验林场(湖南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现有教职工2315人,具有高级职称的940人。有双聘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国家优青等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109人;省级以上创新团队、优秀教学团队28个。学校现有本科专业75个,其中国家一流专业6个、国家特色专业4个、省级一流专业1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国家特色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国家林草局重点(培育)学科5个、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6个。

  英国班戈大学始建于1884年,是英国最早开设林学和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学。班戈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享誉世界,教育质量全球排名第68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全球教学质量前100 Times Global Impact Rankings 2019)。班戈大学在英国排名中,学生满意度调查全英排名前10(卫报2019),教育质量全英排名前10NSS2019),连续两年获得教学金奖卓越框架(TEF 2019)。班戈大学科目单项排名中,会计与金融学等3/4的专业研究实力达到世界领先国际优秀水平(REF2014),电子工程科研成果全英排名第4 REF),农林专业全英第6(卫报 2019)。

  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专业介绍

  1.金融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免考科目达5门。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Economics for Managers)、金融数学(Financial Mathematics)、金融学(Finance)、投资学(Investment)、国际经济与金融(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金融经济学(Financial Economics)、高级公司金融(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高级投资原理与实践(Advanced Investment Theory and Practice)等,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及相关政府经济管理职能部门。

  2.林学(环境林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专业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班戈大学林学专业有130多年办学历史,教学和科研实力位居世界前列。班戈学院林学专业是中英两校强强合作的典范。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环境管理与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Conservation)21世纪林业(Forestry in the 21st Century)、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Ecosystem Function and Services)、造林学 (Silviculture)、森林管理与分类(Forest Management and Inventory)、森林生态系统(Forest Ecosystems)等,培养掌握林学、环境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具有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监测、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管理等知识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环境林业经营管理、城市生态环境、城市林业等部门。

  3.电子信息工程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本专业课程获得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认证,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可申请IET特许工程师资格证(该证是英国、欧洲乃至世界公认的工程师最高级别资格证之一)。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微电子(Microelectronics)、数字电路与设计(Digital Circuits and Design)、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原理(VLSI Design Principles)、通信系统(Communications Systems)、光电子学(Optoelectronics)、信号处理(Signal Processing)、电磁场(Electromagnetics)、光通信(Optical Communications)、控制系统(Control Systems)等,培养专业厚实、知识结构合理、富于现代科学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互联网、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等高新技术行业等。

  4.会计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拥有会计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免考科目可达5门。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商业管理导论(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and Management)、管理与财务会计(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金融学(Finance)、管理会计学(Management Accounting)、税务学(Taxation)、审计学(Auditing)、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高级会计原理与实践(Advanced Accounting Theory and Practice)等,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会计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经济管理职能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