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生物学与现代生物技术研究”分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8      阅读: 0

   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使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生物学与现代生物技术研究”分论坛将于2021年12月10-11日举行。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分论坛以“生物学与现代生物技术研究”为主题,为不同院校的研究生搭建起学术交流、资源共享、思维碰撞的平台,聚集前沿学术思想,为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服务。
  二、征文对象
  以省内在读博士与硕士研究生为主,同时面向国内外在读研究生。
  三、征文内容
  本分论坛征文主题为“生物学与现代生物技术研究”,所涉及方向涵盖但不局限于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生理学、生物信息学、医药生物技术、医药产品、农业与食品生物技术、环境与能源生物技术等多个研究领域。论坛以学术报告、论文交流和研讨为主要形式,就主题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前沿热点和有关重大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具体专题设置如下:
  1.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2.发酵工程与生物产品
  3.生物资源转化与利用
  4.生命科学新技术与新手段
  四、征文要求
  1.论文主题:应做到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观点正确、语言流畅、图表规范,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2.论文成果: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3.论文格式:按科研论文投稿格式,每篇论文字数为5000字左右;来稿必须附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电话号码(含手机)与作者简介,以便及时联系。
  4.版面要求:论文排版以附件版面格式为准。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A4纸面。
  5.递交方式:提交论文的电子稿,Word格式,文档名采用“学校名称:论文题目”的方式,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征文投稿(附姓名)。
  6.截止日期:2021年11月30日。凡不符合撰写格式和报送要求的论文一律不予受理。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五、征文评审与奖励
  1.所有提交的论文由分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2.分论坛将按比例评选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数量分别控制在录用论文总数的5%、10%、15%以内,并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3.通过资格审查的论文都将编入《湖南省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生物学与现代生物技术研究”分论坛论文集》。
  4.优秀论文经作者本人同意,将推荐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社会科学版及其他相关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
  六、联系方式 
  1.投稿邮箱:56782317@qq.com;464200314@qq.com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志祥(手机号码:13907497258);李萌(手机号码:13319516033)
  3.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邮编:410004
  4.分论坛网址:https://sky.csuft.edu.cn/ 
  5.附件:论文格式要求。
  

 

  

    

                                     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分论坛组委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