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21      阅读: 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国办{2015}46号),促进我校学生建立跨境电商综合认知体系,提升跨境电商运营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学校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专项赛,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各专业全日制本科生。  

注:已报名三创赛传统赛道(主题赛)的同学不可报名跨境电商专项赛。  

2.校赛以团队赛形式展开,团队必须由3人组成。  

二、竞赛内容  

1.平台实战资格赛(校赛和省赛资格赛)  

平台实战资格赛包括校赛和省赛资格赛。在跨境电商实战指定平台上完成模拟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由系统自动评分。  

2.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竞赛(省赛)  

获得省赛资格后,参赛团队围绕出口跨境电商,抽取赛题,通过大赛支撑平台进行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最终形成一个PPT形式的数据分析报告。  

三、竞赛规则  

1.平台实战资格赛采用跨境电商实战平台统一进行训练、校赛和省赛资格赛。只有获得有效的校赛成绩方可获得省赛资格。  

2.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竞赛依托大赛支撑平台,采用赛前抽题方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竞赛。  

四、赛事培训  

校赛组委会将统一组织学生进行跨境电商实战平台和商务大数据分析培训指导。  

培训地点: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五、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队伍须在湖南省官方网站(http://hnecc.cseca.net/)注册报名。(报名队伍请加QQ群:821705663)。  

湖南省官网报名时间:202233124截止。  

六、联系方式  

为便于赛事沟通交流,请各报名参赛队队长加入官方QQ答疑交流群:821705663  

    教务处  

    商学院  

    2022318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