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天心区发改局《关于做好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7      阅读: 0

学校各单位:      
   按照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 2022 年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长发改投资[2022]50 号)相关要求,天心区发改局启动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的推荐工作,现我校予以转发。

一、项目储备要求 

(一)项目领域。聚焦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五大领域,聚焦重点片区,紧扣国家、省级政策导向和部门十四五专项规划,滚动包装和谋划项目,建立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库。 

(二)储备原则。纳入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库项目,原则上总投资需不低于 5000 万元(创新类项目投资规模可放宽至 1000 万元,社会民生类难点堵点项目依实际情况而定),计划建设周期以未来三年为主。政府投资项目要坚持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和促投资稳增长相结合原则,聚焦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等领域,同时与重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编报做到既有分工侧重,又保持有效衔接。对于已纳入 2022 年市级计划的续建项目和计划年内开工的新建项目,不再纳入本次储备;社会投资项目要体现高质量发展理念,提前谋划布局,围绕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重点聚焦 2022 年在谈或新引进签约落地重大项目。 

(三)分级申报。社会投资项目及中央、省、市在区项目均由天心经开区、街道按属地原则申报;政府投资项目由项目建设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申报;信息化项目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统筹组织计划编报;属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管理范围的区直机关单位办公场所和业务用房维修改造项目由其归口申报;其余项目由相关区直单位自行申报。 

(四)分类推进。分类建立谋划储备项目库,坚持动态滚动定期更新。其中,各行业部门负责对应领域项目谋划、调度;相关专项领域点多面广涉及多个街道的项目,原则上由区级行业主管部门打捆后归口储备和申报;天心经开区、各街道按照属地原则,对辖区内谋划项目前期工作统筹推进。 

二、材料报送要求及联系方式 

请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和个人,填好《天心区 2022 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申报表》(附件2),于518日前发送至科技处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    

联系电话:(073185623959 

电子邮箱:znlkjc@163.com 

申报材料及有关要求详见:https://kjc.csuft.edu.cn/tzgg/202205/t20220513_128580.html

    

 

    

    

                                                                                                 科学技术处 

                                                                                              2022513 

相关附件下载: